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五里堡小学举行“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第十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4 16:19: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云佩/图文

  为丰富学生的科普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16日-2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举行了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第十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主要分为两个层面的活动。首先,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组织观看不同主题的科普视频,并制作主题手抄报、书写观后感。“追踪航空母舰”,认识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学生对祖国科技发展的速度赞不绝口;观看“青少年科技”的相关视频,孩子们感受科技中蕴藏的奥妙,体会科学的无穷乐趣;通过观看“保护生物多样形”的科学视频,学生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冬奥科技”短片,让学生充分了解北京冬奥会上蕴含的“黑科技”,感受科技冬奥的魅力;观摩天宫课堂第二课,孩子们制作了以“航天科技”为主题手抄报,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加强了对航天科学技术的认知;通过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制作手抄报呼吁大家日常降低碳排放,做到节约用电、用纸,不浪费粮食,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

  第二个层面的活动是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各年级学生积极动手实践,开展丰富多样的科学实验:“亲密的杯子”、制作简易气垫、制作“红绿灯”、自制小水钟、研究昼夜交替现象、研究小孔成像的原理、白醋和小苏打的混合实验等。通过动手操作,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实用和有趣,体会到了创新探索带来的成长快乐;通过原理探索,孩子们意识到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发现、多捕捉、多思索;通过相互分享,孩子们发现科学就在身边、创新源于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科技进步则国进步。本次科技周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科技教育氛围,学生们体验了科技的魅力,实践了挑战的快乐,唤起了学生对科技的热爱,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树立了爱科学、学科学的决心。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