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把疫情当教材,在现实中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3 17:4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郑梦珂 刘芳敏/图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实际情况,教育局和学校经过多次研判和考量,5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七、八、九三个年级错峰有序返校。为确保返校复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生心理状态的快速调整,当天下午,学校积极开展“把疫情当教材,在现实中成长”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每一位返校复课的学生,班主任们在开学前都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包括从入校、进班、上课、课间、就餐、离校等每一个环节,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班、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七年级二班董灿灿老师表示,又一次的线上学习经历,考验了同学们的自律力和自控力。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曾说:“生活即教育”,这次疫情也是一本很好的教材,同学们应该把它化作动力,促使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愈挫愈勇,勇往直前。

  七年级十班班主任孙诗弦组织召开了“珍爱生命 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班会。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慌、烦躁等情绪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和疏导,教育学生心存感恩,方能行而致远;心系奉献,方能行有所获。八年级七班的开学第一课引用艺术家黄美廉的故事,引导学生学习她不抱怨命运,在逆境中昂扬向上的优秀品质。班主任还教育学生要学会控制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介绍了排解情绪的多种发泄方式,帮助学生及时解决情绪和状态问题。

  此次复学第一课再次向学子们强调了要做好个人防护,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返校时光。此刻,校园里榴花红似火,紫藤枝繁茂,鸟儿欢呼雀跃,一片绿意盎然,久违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启,五中师生将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在初夏的热情里绽放昂扬向上的独特风采。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