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精心筹划准备,助力返校复学——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返校复课班主任线上工作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2 21:1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梦珂/图文

  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对学校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学生顺利从线上授课过渡到返校复学状态,5月21日上午九点半,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召开了线上班主任会议,就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主持会议,团委书记郭勇、各班班主任及年级长认真参会。

  贾德振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学生的信息排查工作,并对返校前所需材料、错峰入校时间和防疫要求一一做了详细解读。随后,部署了每位教师的站位职责,对每个时间段和岗位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化,要求“点对点”管理。返校时,校内分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安排教师在校园广场指挥学生保持两米间距上下楼,错时错峰上下学学和三餐就餐。要求全体师生全时段佩戴口罩,并且半天更换一次。放学时间,家长要在指定地点接送,严禁在校门口扎堆聚集。最后,贾德振主任耐心解答各位班主任的种种疑惑,确保大家熟知自己的具体工作和返校防疫细则。

  团委书记郭勇指出,复课准备要讲究质量,不要一味追求速度。随后,又从上下学途中、在校、居家以及学生、家长每日防疫常规进行详细讲解,强调班主任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流程和细则。对暂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暂缓返校,并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抚和疏导。要求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及时对学生和家长宣讲疫情防控形势、防疫要求。

  本次线上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让各位班主任更明确了工作细则,让家长、学生提前做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师生凝心聚力防控疫情,家校通力合作保障安全,为下一步的返校复课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