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家访共助力,牢筑心理防线——逸夫小学全面启动线上家访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0 17:0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邢宜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疏导疫情对学生及家长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5月20日上午逸夫小学召开班主任线上会议,全面启动“云”家访活动,针对目前还处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进行全面家访,科学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工作。

  逸夫小学因未符合复学条件目前仍处于线上教学阶段,面对其他学校陆续复学的情况,学生及家长心中难免出现焦虑情绪,面对这一情况,班主任教师在家访中重点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及家长的情绪状况,关注学生及家长是否出现不良的心理情绪,了解实际情况;向家长介绍线上学习进度,使家长了解教学进度正常,孩子课程未受影响,缓解焦虑情绪;帮助家长认识线上教学的优势,如上课不受周围环境影响,学习资源可回放反复观看等,给予积极心理暗示;及时向家长推送心理健康讲座,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心理调适帮助,提供具体可操作的亲子活动方案,提供有效帮助。这些具体措施有效地帮助了学生及家长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情绪。

  学校心理教师分别为一至六年级学生精心挑选了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亲子互动游戏:一年级《小脚踩大脚》、二年级《我们都是小画家》、三年级《鸡蛋的喜怒哀乐》......这种轻松的游戏模式不仅帮助孩子得到了心理和身体上的锻炼,同时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线上家访,不仅缓解了家长、学生紧张焦虑地心情,提高了居家线上学习质量,也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逸夫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将继续以“云课堂、云问答、云帮助”的形式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筑牢心理防线,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