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罗山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规范管理 提升服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0 06:1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魏思平 梁发伟

    5月18日,在信阳市罗山县龙山街道办事处酒厂配电台区新建工程现场,一组来自罗山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施工人员,在规范做好现场风险安全管控流程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安装台区计量装置,为次日接火送电奠定基础。

    罗山县龙山街道办事处酒厂台区原由一台容量为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供电。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该配变已不能满足当前电力客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罗山县供电公司结合负荷分布实际,在原有基础上科学选取合适地址位置新增布点,新增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0.23千米,新建400伏线路0.42千米,进一步平衡分担原先用电负荷,为电力客户提供优良的供电环境。

    “安全生产是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等工作的基础。只有基础牢固,各项工作才能高质量开展。”在10千伏尤20线龙山酒厂新建台区施工作业现场,罗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规范现场作业流程,严格执行四级作业风险的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了人身安全和工程如期竣工。

    罗山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建+安全”工程,严格“四个管住”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抓好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通过审查作业队伍和人员“双准入”资格,认真开展现场勘察,准确判定作业风险等级,严格月、周、日计划申报审批和作业风险公示,现场绑定安全管控布控球,召开作业班前会交代分工、明确任务,并逐一确认签字等措施,全面规范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后,人员方可开展作业。

    “不仅如此,罗山县供电公司还以反违章为抓手,依托安全管控中心和反违章督查队,健全‘远程+现场’监督模式,不断规范安全管控措施,持续提升广大居民百姓电力获得感、幸福感。”该公司安全总监、安监部主任马龙在使用布控球远程督查时介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