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演练 护航开学复课——郑州市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8 19:1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菲菲/图文

  为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学准备,5月1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分为四个场景进行:

  场景一:安全有序进校园。

  校园大门是第一道防线,必须严格要求,规范进校流程。入校时,学生须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成两列纵队,按老师引导有序进入体温测量通道。体温正常者,迅速按指定路线进入教室;体温异常者,由保健老师引导到复检区复测体温,仍异常者,则需立刻联系其家长带其到发热门诊就诊。

  场景二:精准施策稳校园。

  学生入校后,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内进行第二次测温以及手部消毒,然后进行上课。上课期间如果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等情况,班主任带学生通过应急通道进入隔离观察室,一方面上报学校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同时电话联系家长。领导小组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场景三:安宁生活享校园。

  课间时各班级如厕,学生按照男女分成两队,由班主任统一组织好带到指定厕所,排队等候执勤老师,按照厕所蹲位组织学生分批如厕,并提醒学生按照7步洗手法洗手。

  场景四:平安健康归家中。

  学生佩戴口罩,排两列纵队,前后间隔一米,各班错峰排队离校,不扎堆,不拥挤。待学生离校后,消杀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在此次演练中,各个环节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科学有序,圆满完成了全流程的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学校各方面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该校执行校长石宇霞说道:“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老师们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更加明确了防控流程中的程序,增强了学校对防控疫情的信心。我们已经为复学做好了充分准备,期待孩子们回归校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