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色管家”做好细节“小事儿” 彰显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8 05:38: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泰元物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 何喜梅

    怎样才能促进社区更加和谐、市民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做好细枝末节让群众感受到温暖是关键。近年来,商丘市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党建领航基层治理创新,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社区全面渗透、全域探索,构建起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党建领航·红色物业”新格局。

    把群众中遇到的各种细节做好,让居民生活更舒心、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社区生活更和谐,是“红色物业”的工作诀窍。4月24日,记者走进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的巴比伦·蓝钻小区,探究该小区是如何发挥“红色物业”的红色效应,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赵瑞/文图

    党员示范 “疫”线显担当

    “红色物业”理念倡导以来,巴比伦·蓝钻小区的物业公司河南泰元物业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年6月成立党支部,积极宣传与推进‘红色物业’思想,强化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党的政治功能,把牢物业服务的正确方向。在具体工作上,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问题,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目前,巴比伦·蓝钻小区有9栋楼,住户500多户,居住人数1000多人。在疫情期间,该小区“红色物业”党支部积极了解群众生活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最贴心的服务。

    “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疫情发生以来,河南泰元物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喜梅身先士卒,团结抗“疫”,众志成城,带领所辖全体员工日夜坚守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疫情期间,何喜梅带领所辖的23名员工积极行动,落实小区出入口管控排查工作,紧急协调防疫物资。作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喜梅带领全体党员深入一线,解决各种突发事件。在她的带领下,小区党员代表、物业工作人员等24小时严查管控、区域消杀、信息排查,处处都能看到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起到了稳定社会、稳定社区的作用。

    “成立红色物业以来,我们遇到什么事情,与物业党支部联系,都能及时解决,生活更加便利了”,在巴比伦·蓝钻小区居住了5年的业主王领贤说道。去年12月份,王领贤家的厨房管道漏水,屋里返水严重,物业党支部当天就派人去他家上门解决,随后他们又重新检查了整栋楼的管道并修理了一遍,让业主们住得更加舒心。“有事及时办,这是他们的工作态度,我们业主和他们相处得也很融洽。”

    “三位一体”红色物业

    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优势,不断凝聚物业公司党组织力量,一大批党员志愿者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队,带领志愿者们在辖区卡口进行出入排查、政策宣传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每天第一班人一大早会拿着配比消毒液,对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

    巴比伦·蓝钻小区物业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参与以“社区+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真正打造了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推进“红色物业”品牌建设,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在具体工作中,宋城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小区物业党支部的联结纽带作用,建立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片警、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的小区议事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信息资源共享、问题协调解决、成果业主共享的良好局面,切实解决了小区内车辆停放、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难点、痛点问题,辖区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幸福度显著提高。

    “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成立该党支部就是为了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管理有机结合,与居民日益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需求有机对接,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把物业服务人员中的党员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队。”据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天祥社区工作人员汤珍珍介绍,打造红色物业,社区人员联合红色物业及业主代表,将依托社区和物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使“红色物业”管理成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抓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