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民警赵瑞珂: 扎根社区乐奉献 守护平安促和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07:1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赵瑞珂,女,现任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五一派出所辖区民警。从警四年多来,她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抒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赵瑞珂先后被评为2020年度开封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2021年开封市“最美基层民警”,其所在的大王屯东街警务室于2021年6月被评为“五星级警务室”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2年被评为开封市三八红旗手。

    赵瑞珂负责的大王屯东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由于在辖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辖区内的群众遇见困难事都喜欢找赵瑞珂求助,五一假期期间,正值赵瑞珂值班,突然辖区内魏都路的刘阿姨领着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刘阿姨的女儿,半年前由于交友不慎因盗窃罪被判刑半年,前几天刚刑满释放,碍于面子,专门趁假期期间来派出所求助,说话间刘阿姨抓着赵瑞珂的手流下了泪水,请求辖区民警帮忙劝劝自己的女儿,原来出狱后该女子不回家居住,继续和以前的朋友交往过密甚至不回家居住,自己怎么劝说都不听。

    了解情况后,赵瑞珂单独把这名女子叫到办公室,从法律、道德、亲情多方面入手,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最终该女子决定搬回家里和父母同住。刘阿姨感动得热泪盈眶,说:“真是谢谢你了小赵,我就这么一个孩子,现在我说的话她也听不进去,你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以后没事的时候多帮我劝劝她,不要再让她误入歧途了。”赵瑞珂现场还加了两人的微信,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她。

    像这样的小事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作为一名辖区民警,赵瑞珂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把辖区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用真心真情架起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