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1 16:0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徐 升   许 珂  文图

5月10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陈曹供电所副所长胡广杰和同事一起对陈曹乡一中隔离点开关和插座进行检测检修,全力保障隔离点用电安全。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人员坚守岗位,为广大人民群众解答各类用电问题)

5月3日,按照建安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公司党委迅速召开线上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抗疫情,保供电”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用电安全。在抗疫情,保供电中,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竖起了一面旗帜,彰显了一分担当。

闻令而动  志愿者进驻隔离点保电

(许昌市建安公司“电力大白”王伟在永宁街隔离点检修供电设备。)

5月3日,共产党员,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员工王伟、冯国亭到永宁街中学隔离点,周伟珂、牛继强到许昌尚集集聚区东拓区生产生活服务中心隔离点进行保供电。在保电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最敬业的态度,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全力检测检修隔离室内插座和开关,对隔离点内供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以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缺陷,全力保障隔离点用电安全。

本次疫情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累计为建安区各个隔离点,新启用卡表547块,检查检修插座2831个,开关3046个。安装调试污水净化消毒设备1套,联通基站WIFI系统5套,维修隔离区WIFI供电3次,检查维修隔离区房间穿条锁300多间,检查隔离区房间水电39间。

精准调度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调度人员精准调度保供电)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调控中心第一时间制定疫情期间调度班应急工作值班方案,开展值班调度员全封闭值班管理模式。

疫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使命。共产党员,调度班班长陈俊利迅速根据各调度员健康码的颜色、所住小区是否隔离等情况,立即组织健康码为绿码,所住小区没有封控的6名调度员集结到调度封闭场所,他们带着责任和使命守护建安电网的安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调度员在抗疫保电中砥砺前行、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发扬调度青年的奉献精神和党员的率先垂范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连日来,在班长陈俊利的带领下,他们用一次次精准的调度,全力守护全区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特巡维护  确保运行安全供电可靠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组织保电人员在小召疫情隔离点保供电)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统筹协调两个运维班实行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运维人员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用电需求。该公司尚集运维班和灞陵运维班均实行“零见面”的方式进行交接班,交接前后执行全面消杀工作。调整、优化值班时间,目前尚集运维班4名党员、灞陵运维班5名党员,于5月4日全部到驻地站实行全封闭管理,安排应急备班人员,各班不低于2人,要求值班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频次,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社区防疫管理要求,并按公司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做好保供电工作,既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全力做好设备的巡视维护工作,积极保障全区疫情防控用电需求。”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李涛说道。

截止到5月10日16时,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已经对所辖变电站进行各类巡视15站次,设备维护12站次,设备测温12站次,特别对带有集中隔离点的线路、设备重点进行保电,有力保证了变电站运行设备的正常、安全供电,为防疫工作和居民正常生活提供保障。

第一书记  党徽闪耀温暖百姓心田

5月3日,因紧急疫情,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驻蒋李集镇岗申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军恒,主动担当作为放弃节假日作息时间,向险而行、逆行而上。早上7时入村后,立即全员做核酸检测准备,粘贴地面间隔一米距离提示,利用大喇叭、微信群进行宣传、动员。组织村“两委”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驻蒋李集岗申村第一书记杨军恒坚守疫情防控卡点)

杨军恒坚持每天24小时吃住在村,每天早起村民都能看到驻村第一书记的忙碌身影,配合医生入户对居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组织村民做核酸、疫情卡点值班。

在疫情期间,杨军恒了解到村民小麦打药困难,主动多次联系沟通农村农业局植保站,为村民免费进行无人机全覆盖农药喷洒、有机施肥小麦,岗申村群众共计受益小麦1700亩。

5月9日22时,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连夜对4月29日以来到过思故台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单人单管。立即通知人员在家等候核酸检测,引领配合医务人员入村入户进行核酸检测,杨军恒一直忙碌到5月10日凌晨2时许,早上6时又开始一天的核酸准备工作。杨军恒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田,守护了群众的安全。

志愿服务  全力守护小区居民安全

“同志,请出示你的工作证明。”5月10日,在建安区兴昌路小区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志愿服务卡点,志愿者苏江浩对欲出行的居民进行仔细问询、查验。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对疫情卡点执勤情况进行督导)

5月3日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兴昌、恒达、新许三个小区开展疫情卡点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他们耐心向居民讲解政府的防疫政策和出入小区的相关规定,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严格实行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测温等,对因工作需要进出小区的居民认真查看工作证明。连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共组织志愿者50余人次,累计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各8次,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

保障有力  共同守护员工安全健康

5月10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协助医护人员在单位封闭的值班人员进行第8轮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群发布相关信息,督促全体员工遵守防疫政策,及时汇总上报员工健康信息。

5月3日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发放防疫物资,在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做好防护的同时,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党员李德胜、胡伟杰、李竟召等将防疫物资送到指定地点,由处于封控状态的榆林、桂村等4个供电所、两个运维班值班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在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上领取,全力守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值班人员安全,使他们更好坚守岗位,为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顺利开展核酸检测、保障隔离点、疫情防控卡点用电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强化办公区管理,5月3日至9日,每名需要进入办公区的员工,需首先得到部门负责人批准,出示工作证明,扫描场所码,测温、消毒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开展工作。同时,调度值班、供电服务指挥等值班人员按照要求采取封闭管理,每天在单位于单独的时间段开展核酸检测。5月10日以后,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按照公司安排部署,需要处理紧急工作任务的员工,需主管领导批准,场所码、健康码绿色,登记后方可进入办公区进行办公,其他人员均居家隔离办公。

本次疫情以来,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共发放医用防护口罩12000只,防护服144套,84消毒液170瓶,消毒凝胶270瓶等防疫物资和充足的生活物资并第一时间送达值班岗位。

疫情在持续,保电在路上。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将按照省市公司党委和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最严的管控措施,守护员工安全。以最高的标准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和民生用电需求,努力向党和政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