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光山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1 15:4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光山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各司法所充分发挥贴近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工作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协助当地做好区域管控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区域管控等相关工作。上门核对人员信息、登记名单、填表上报、联系社区住户定时监测体温,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由于全员核酸检测量大面广,各核酸采样点急需各类志愿者,司法所工作人员勇上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当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有的现场维护秩序,有的帮助申请个人信息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参与交通卡口值班。辖区有高速出入口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当地政府在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严格检查来返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提示司机及乘客佩戴口罩,对外地返回人员详细登记,从严从细全面落实防范措施。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各司法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联合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和法治带头人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加强防控,促进依法防控疫情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各司法所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结合农村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和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范专项行动、“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分类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纠纷激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特殊群体管理。结合近期疫情,转变对特殊群体教育管理方式,通过微信、电话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防护措施、国家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诫他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及时推送到他们的微信,对他们进行正面教育。(通讯员:李乃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