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延期近俩月,2022年河南省考何时开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1 15:1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26日、27日进行的河南省2022年公务员考试,被迫延期举行。从3月18日河南省公务员局发布这一延期公告距今已近俩月。

随着郑州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要求,5月11日零点开始,郑州开始逐渐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这也意味着疫情阴霾正在散去,正常工作和生活正在回归。2022年省考何时开考?再一次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话题。

陕西给出信号 或在6月进行笔试

进入5月,也进入了各个高校毕业答辩的末期,新一批的就业近在眼前,迫在眉睫。

4月27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影响,人社部将指导各地调整优化公共部门考试招录的时间安排,为高校毕业生求职留出时间窗口。

省考何时举行?在发布2022年省考公务员延期考试的省份中,陕西最先给出开考信号。

5月9日,陕西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强化稳就业扩就业若干措施》,通知提出:2022陕西公务员考试抓紧实施,未进行的事业单位考试6月底前完成笔试。三支、特岗计划11402个基层岗位,也力争6月底前完成笔试。其在3月15日发布的延期公告中,也并明确表示“笔试公告会提前两周发布”。

河南会在6月重启省考吗?

记者梳理发现,陕西是联考省份之一,连续四年参与全国联考,河南从2019年开始,也加入全国联考大军中。那么,今年河南是否也会和陕西的公考时间保持一致?

“5月份不论从全国还是河南的疫情防控形势看,都不适合举行线下考试,6月初是端午假,随后是高考,6月11日是全国四六级考试,6月25日是中考时间。6月中旬是个空挡。”河南华图相关负责人猜测,大概率会在6月中下旬重启。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发展,各类考试也在有序安排中。比如:原定4月23日举行的国家粮食局的考试,因疫情延期,近日国家粮食局已发布了新的笔试公告:明确5月29号笔试!由此推测,省考笔试时间或许不远了。

5月11日,记者向主管部门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有河南省考何时开考的消息,今年是否参与联考还是单独考试都是未知,“涉及省外考生,具体考试时间还要看全国其他省份的疫情防控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考时间确定,政府部门的准备时间至少是两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