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法徽闪耀“疫”线,护佑群众平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8 20:44: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鲍志刚 马营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根据新密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新密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任务,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全市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5月7日,新密法院紧急抽调30余名干警组成志愿者团队,奔赴Y107(老S316郑密路)与登封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党组书记郭红伟亲自部署安排,并要求法院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务必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Y107(老S316郑密路)与登封交界处是长长的陡坡地带,往来车辆和人员流量大,且大型货车居多。从设立卡点到查验过往车辆,防疫任务十分艰巨。在这种情况下,新密法院干警志愿者们“因地制宜”,设置多处路障以防来往车辆溜车,降低安全隐患;在沿路挂上条幅,在醒目的位置增加标语,提醒车辆提前做好检查准备;联系调拨活动房为干警志愿者们做好后勤保障。

新密法院志愿者从5月7日下午开始在Y107(老S316郑密路)与登封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并坚守防疫一线,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严格做到“应检必检、应查必查”,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灵活处理突发情况,体现了新密法院干警们“把责任扛在肩上,用真情温暖民心”的工作态度。

您瞧!有一辆面包车在通过卡点时,志愿者发现车上的4位老人均没有带身份证件和手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姚倩立即上前耐心的向老人们讲解相关政策,并帮他们登记信息;在遇到手机不能正常扫码时,干警张晓军主动把自己的手机投递过去让他们使用;夜色临近、气温也骤降,五十多岁的干警卢晓慧穿着单薄的衣衫已经连续7个小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为过往的车辆进行查验,维持秩序……

疫情防控服务岗的工作虽忙碌繁重,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放松,他们忙碌的身躯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车流中,“坚守阵地不退却,守牢防线尽忠诚”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毫不含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新密法院干警们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守好新密市的“西大门”。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