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家校携手战疫情,五中师生在行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及家长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5 18:38: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菲菲/图文

  “五一”劳动节假期尚未结束,突然暴发的新一轮疫情又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组织和班主任老师的悉心策划下,5月4日晚上,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如期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和家长会。

  在这次有特殊意义的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及时传达了市、区教育局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坚持每天上报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若外出,严格如实报备。落实一日三检, 积极配合做好每日核酸检测,督促学生加强居家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随后,班主任老师就接下来的线上网课学习又进行了安排。要求每位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并在家长的监督下落实执行。对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工作、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合理化指导意见。班主任还建议各位家长利用居家时间,开展亲子阅读、劳动教育等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同时也能增进亲子交流,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

  对于疫情期间的家长和学生来说,这次线上家长会和主题班会干货满满。会后,家长们反响热烈,在班级微信群里相互交流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受益匪浅”“非常实用”“有了新的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搭建起了非常时期家校联系的能量场。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继续凝聚家校合力,家校携手,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