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杏园路第三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杏园路第三小学线上教学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5 11:5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沈慧 张琦琦/图文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杏园路第三小学快速响应上级号召,决定自5月5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并于5月4日14:30通过钉钉开展线上全体教师会议,对线上教学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与安排。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教导处及时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及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稳步展开。各学科教研组长也将指导组员做好线上教研,制定好线上教学计划。同时为了保证课程的质量,校领导班子成员也将分学科参与同步听课。

  杨松转主任根据二七区疾控中心的要求,设置了学校疫情异常应急处置方案,包括工作要求、工作小组、应急处置流程三个方面,以便于教师进一步掌握防控疫情的应急知识,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特殊时期,学校也将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活动轨迹排查工作,做好疫情防护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高校长指出,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各级管理人员职责与班主任职责。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基础工作,保证每位学生正常参与课程;对学生每天的上课情况进行统计与督促,追踪每位孩子的学习情况;通过钉钉与学生及家长互动,促进学生网络学习的积极性。随后,高校长分享了关于“家校共育”的几点建议:线上学习期间,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师可通过恰当方式鼓励家长及孩子制定各学科的学习计划等。

  最后,李校长强调教师应严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面对疫情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方案。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应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吸取以往线上教学经验,确保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会议结束后,各学科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各年级各学科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线上设备调试。

  疫情的再次袭来,让我们再次于云端相聚。疫情就是命令,让我们强化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