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未来!听听河南青年科技工作者怎么说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4 17:0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文视频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践行责任、创新、实干,把个人发展融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中”……这些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话语,来自一位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寄托着对青年人自己节日的感悟与梦想。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答卷,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奏响青春最强音,省科协开展“创未来•青年科技工作者说”活动,邀请全省科技创新各领域优秀青年才俊热议“青春与创新”现实话题。

“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一系列重大战略需求,要实现我省科技创新的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到领跑,就迫切地需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伟大实践中。”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金楠表明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作为一名年轻科技工作者,我将聚焦学术前沿、技术一线,努力将高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的青年大学生。”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郑兰兰确定了学术与科研的目标。

 经历了防疫抗疫的磨炼,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常蕾对科研之路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据了解,省科协作为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并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近年来先后评选支持了中原青年拔尖人才120名、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800多名、省青年托举人才230名,并积极组织举办了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前不久,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已落地河南,未来将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色平台,把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在党和人民事业周围,砥砺科技报国初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