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之下中小企业如何脱困发展?河南青企联在线为青年企业家支招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4 17:0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5月4日,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线上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为河南青年企业家的发展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以视频方式在线勉励广大青年民营企业家。曾垂瑞提到,过去一年,在省工商联的组织引导下,广大青年民营企业家携手奋进。从防汛救灾攻坚战,到疫情防控保卫战,都能看到大家积极担当、携手与共的身影。“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汛情面前,全省青年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工作中,率先复工复产,带头捐款捐物,彰显了青年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与时代风采。”曾垂瑞对河南广大青年民营企业家寄予厚望。“希望我省广大青年民营企业家要始终牢记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当前的经济形势对中小企业而言充满挑战,如何布局疫后发展成了不少企业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河南省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原主任、河南青企联导师孙新雷为河南青年企业家“授业解惑”。

孙新雷表示,面对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中小企业的困难是不言而喻的。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物流的阻塞使生产的稳定性无法保障,进而使资金的循环和周转出现裂缝,这些又在预期向下或不明朗的背景下抑制着信心恢复。

对此他提出了三点短期建议,一是要有舍有保,更加聚焦具有比较优势的业务。把那些非必需的业务或出让,或消减,或拿出来与人合作。二是要压缩成本,提高效率。三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开展线上作业。

“从长期来说,可以研判谋势,蓄积力量。”孙新雷说,企业家要重审市场定位,不要总盯着自己的产品及其所在的市场,还要瞄着可替代产品的市场;要审慎确定产业链条及规模。对于不同行业的企业来讲,并不是链条越长越好,也不是规模越大越好;要高度重视创新和研发;要学习理论、政策、法律,交流研判市场变化。

此外,据青企联秘书长姚远介绍,本次线上活动是河南青企联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进行的创新尝试,活动面向全体河南省青年企业家群体。截至目前,云端参会人次已突破一万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