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4 15:0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文丽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以“学好百年团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该校团支部书记张文丽带领青年老师重温共青团发展历程,她希望青年教师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师德修养,主动担当,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接着,党员教师代表张荷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青年教师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邢文豪和优秀团员代表王格格老师分别分享了她们和共青团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励着在场的每个青年教师和少先队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少先队员代表则带来了《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今天做好队员,明天做好团员,将来做好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壮志豪情的誓言,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勇气。同时,在场的每位青年教师,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共同为建团100周年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张荷老师带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再次走进学校党建文化长廊,参观学习了共产党100余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和一幕幕感动瞬间。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年教师的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奋发作为的良好师德师风氛围,也增强了青年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青年教师积极投入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说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