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集团第一季度巡检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30 16:1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为全面总结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下称教育集团)权属各单位2022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推进各单位第一季度工作评价,做好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筹划,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4月25日至28日,由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任巡检小组组长,副总经理蒋志民、侯耿耿、赵飞及各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教育集团所属各部门抽调的行政、人力、后勤安全、教学等10余人组成的专项巡检工作组一行依次对旗下所属单位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新郑双语高级中学、新郑双语学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新郑市华信小剑桥幼儿园开展了为期4天的巡检工作。

  本次巡检内容分为“行政工作巡检、人力工作巡检、后勤安全工作巡检、教学情况巡检”四大部分。巡检领导小组要求各巡检项目全面覆盖,档案资料、现场走访应逐项排查,巡检总结要求“突出重点、简明扼要”。教育集团以期通过四部分内容的开展对各学校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综合评判。

  在巡检工作班子座谈会上,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朱冠铮首先对第一季度巡检内容及工作安排做了全面解析,他表示此次巡检内容主要分为行政工作巡检、人力工作巡检、后勤安全巡检、教学工作巡检以及网站、信息化建设巡检,并向各单位阐明了此次巡检的基本动作和基本要求。

  教育集团总经理、巡检小组组长谷建光在座谈会上分别从校园安全管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及疏导管理、提质增效、教学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并要求各学校领导班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努力进取,做好第二季度工作的开展。

  校园安全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谷建光总经理通过讲述典型校园安全案例,强调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学校领导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人人抓安全、事事抓安全、处处抓安全、时时抓安全的工作体系。学校要经常性的对整个校园的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及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清除隐患,化解矛盾。此外,学校要提高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各种安全防范应急演练,强化保安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保安人员的职业技能,熟练掌握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真正实现实现对校园全方位、科学的综合安全保障。最后,各学校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执行禁烟、酒管理制度,打造无烟校园。

  保障校园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校园广播、宣传栏、警示牌、班会、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读本、签订学生安全教育责任书以及专业心理教师干预引导等大张旗鼓地向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广泛开展防溺水、防火、防雷、防地震、防盗、防传染疾病、防煤气、防食物中毒以及网络安全、抵制邪教、预防毒品危害等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学校教职工要树立责任意识,做到耐心、细心、爱心,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进行开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

  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工作。

  谷建光总经理在会上强调到,各单位教职工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认识提质增效及精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提质增效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新要求和新举措,目前大部分学校正处于发展初期,各项工作有待完善,各校教职工人员应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 ,教学管理是贯彻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各单位要着重加强师资、行政、后勤等各部门的协调管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真正实现管理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化。此外,各单位也要抓好教师的备课工作,加强对教师备课的管理与指导,健全备课制度,提高教学质量。

  强化实践技能训练,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

  各单位尤其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和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要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培养实用技术型人才的目标,采用适合高校学生的教学方法进行备课、上课。此外,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动手能力,在课程设置、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实际,办出特色,学生招得来、留得住,所学知识走向社会用得上。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巡检小组副组长蒋志民在会上表示,希望各单位能够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华信阳光教育集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集团荣顾问就做好国际化办学、扩大交流与合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各学校要积极寻求多种渠道,积极与境外学校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促进学生交流互动。此外,要大力提升教师、学生教育及学术研究水平,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精准就业桥梁。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