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提质增效重落实 单元教学展风采——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19:3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文字 李园园

  探索谋新知,展示显风采,为贯彻落实“双减”的政策要求,紧跟《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动向,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基础上,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的全面发展,4月21日-2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以“双减”“大单元理念”为抓手,开展了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活动。

  大单元教学强调学习目标的深度理解,强调学习任务的设计,强调任务链的精心组织,也强调活动的层次性和连贯性。为保障课例展示效果,各教研组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在活动前期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集体研讨,力求在结合学科特点和尊重学情的基础上,依托学习任务整合学习情境、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安排连贯的教学实践活动,实现大单元课堂教学的提质增效。

  课例展示时,来自语、数、英、道法、历史、地理、物理、生物8个备课组的24位优秀教师参与其中。教师们基于大单元教学理念,结合单元内容重组知识结构,支建单元教学框架,展示出不同风格的教学设计和思路。

  异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融知识性、趣味性、探究性于一体,激活了学生思维,也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热情。语文学科以“科幻与探险”为主题,引导学生领略了科幻小说、探险文学的精神魅力和文学风采;数学学科以“方程”和“概率”为主题,引领学生获得逻辑推理、数学运算和分析能力的提升;英语学科以“人与自然”和“研学旅行”为单元主题,让学生在英语学习中感悟自然之美和实践之美;道法学科的“走进法律”、历史学科“文明的碰撞与冲击”、地理学科的“诗话河流”深化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对文明发展进程的理解,也带领着学生领略了山川风貌;物理学科的“压强与浮力”、生物学科的“生物圈中的人”带领学生领略了物理科学的奥秘,也从生命起源的角度诠释了人生最美是拼搏。

  课例展示后,各备课组开展了说课、评课等研讨活动,既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创新之处和闪光点,也针对课程理念、学生活动、思维训练、作业布置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为大单元教学实践的开展夯基垒台,固本求新。

  知以达其行,行以精其知,本次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专业提升的新平台,也拓宽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新路径,更是学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围绕“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育人成效”这一重心,谋发展之策,抓实践之事,求育人之效,切实做好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有未来的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