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文明服务,我承诺”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06:36: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程芯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于4月份开展“文明服务,我承诺”系列活动。

    组织现场培训,展文明形象。导入并落地政务大厅相关服务规范标准,对服务标准进行固化。通过现场辅导工作及晚间专项培训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综合政务服务水平。同时结合企业群众实际办事体验,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提出相应优化建议,提升政务服务综合效能,展现城市文明形象。

    进行集中宣誓,倡文明新风。窗口单位,是党政机关面向群众的工作窗口,是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前站。通过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现场签署政务窗口行业规范承诺书、进行庄严宣誓,强化学习践行文明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倡导文明服务新风尚。

    展现优质服务,建文明窗口。在各级政务大厅,通过大版面、多主题、多方式进行文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和文明用语、服务规范公示牌等随处可见;设置党员先锋岗,以党员示范榜样的引领,形成学习、崇尚、争做文明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市政务大厅服务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办不成事”监督服务等便民利企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

    评选先进典型,树文明榜样。通过打造“先进个人”“优质服务窗口”“政务服务之星”等方式,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让优质服务时刻陪伴在广大市民的身边,使之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在文明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文明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