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3小时不停歇,中建一局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首块筏板浇筑顺利完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5 18:4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3日,中建一局承建的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B区)首块筏板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地下室区域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项目最新航拍图/拍摄人:张冬莉

  “此次浇筑筏板的区域是项目的地下室部分,首块筏板面积6000平方米,150余名工人历经15天完成绑扎钢筋900余吨,并顺利完成验收,组织2台泵车连续43个小时共计浇筑4500立方混凝土,成功完成浇筑任务。”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丁锋介绍到,“首块筏板浇筑是我们施工过程中重要的一个节点,标志着博物馆整个工作面全面铺开,有望在今年雨季到来之前能够实现整体车库的回填封顶。”

  项目首块筏板浇筑进行中/拍摄人:张冬莉

  据悉,作为安阳市文化地标工程,春节过后,项目部开启了施工生产的“加速度”,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每周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定期联系社区为工人上门接种加强针。为加快施工,项目部组织2大区域200多名工人开展主题为“建功十四五 建证新征程”的劳动竞赛,与专业分包和劳务班组签订了节点目标责任状,实行节点奖罚制度,推动了施工生产的有序开展。同时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策划先行,认真做好各项技术质量交底,加强施工过程的质量检查和过程把控,与主管部门市文物局,建设方市文旅集团多方配合,顺利完成各项验收,为工程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

 项目浇筑完成后团队合影/拍摄人:张冬莉

项目效果图

  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地处美丽的殷商古都安阳市,位于殷都区洹河东岸殷墟遗址保护区内,与殷墟宗庙遗址隔河相望。项目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总高22米,主要包括展厅、业务研究用房及管理用房、设备用房等,项目整体以中华文明的标志性器物——鼎为设计意向,简练、大气。建成后,将成为国家考古文化的地标性工程,向世人集中展示殷墟文明和殷墟考古发现重要成果,发挥殷墟大量珍贵文化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积极作用。(李绍阳、张冬莉)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