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助农|“全都要”!郑州菜农万斤滞销芹菜已被爱心企业全部买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5 17:0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今天早上有爱心企业过来看过芹菜后,就现场决定都要了。”4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村村民高亮告诉大象新闻记者,滞销的一万多斤优质芹菜,今天已经全部被爱心企业买走。

大象新闻报道后第二天 万斤芹菜已被全部买走

4月24日下午,大象新闻以《急急急!郑州菜农万斤芹菜急盼销路,菜农:不忍心看着它们烂在地里》为题报道了杨桥村村民高亮所种的万斤蔬菜滞销一事。报道发出后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许多爱心市民以及企业打来电话,希望能出一份力量帮助解决销售问题,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积极联系商超等渠道,帮农民拓宽销路。

4月25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杨桥村时,高亮和邻居们正在芹菜大棚里干得热火朝天,今天他们要把大棚里所有的芹菜全部铲出来,“之前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急得睡不着觉,昨天大象新闻报道后,当晚就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帮助寻找销路,同时还有不少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想要买走,现在是高兴得睡不着。”高亮说。

记者了解到,河南菜农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一早就来到了杨桥村,他表示昨天晚上看到,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和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转发了大象新闻发布的报道后,便决定帮菜农一把,第一时间联系到村民高亮,决定全部收购这批芹菜。“我们已经做好了对接,接下来这批芹菜会直接加工成成品进行销售。”

爱心如潮 芹菜卖完后仍有爱心企业准备上门采购

“昨天还担心菜会烂到地里,今天不仅全部卖完了,而且还有其他企业打电话想要购买。”郑州市白沙园区管委会驻杨桥办事处杨桥村第一书记耿明玲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就在4月25日早上,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的采购人员也联系到他们,想购买全部芹菜,现在看到地里的芹菜全部卖出去了,感觉心里“特别美”。

记者在杨桥村采访时了解到,杨桥村临近省道312有一小片空闲的土地,为了充分利用村里资源,村民们开始尝试做近郊游和采摘农家乐。

耿明玲坦言,这次出现芹菜滞销还是因为对市场的把握缺少经验,接下来他们将从技术、品种、理念、市场等整个产业链进行全面学习,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这次和河南菜农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聊了很多关于市场的问题,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就下一步的产业发展等开拓了思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