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拒不腾房还养狗!郑州航空港区法院紧盯执行,终于帮九旬夫妇要回房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5 09:3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王惠姗

  近日,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员的帮助下,年近九旬的老岳夫妇终于住进了自己的房子。

  老岳夫妇原本有一套拆迁安置房,儿子小岳不仅将房屋强行霸占,还将老岳夫妇赶了出去。无奈之下,老岳夫妇只能暂时在野地里搭棚栖身。

  期间,老岳夫妇多次要求小岳返还房屋,均遭到拒绝,在当地村委会和派出所调解无果后,老岳夫妇向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小岳返还该房屋。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小岳将涉案房屋返还给老岳夫妇。

  判决生效后,小岳仍然拒不退还房屋,不履行法定义务,于是老岳夫妇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依法对小岳多次通知、传唤,但小岳均置之不理。在劝说无果后,法院发出腾房公告,限期7日内搬空,否则将依法强制腾房,由此所产生的费用也将由小岳承担。承办人也多次与小岳释法明理,劝导其主动配合,减少腾房损失,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

  腾房期限到期后,承办人来到现场,发现小岳虽已搬离,但却在房屋内留养了一只大型猎犬,并任其随地大小便,恶臭不断,让人无法靠近房屋,此外,房屋内还凌乱地堆放着一些杂物。

  承办人当即联系小岳,对其进行警告,并告知小岳,他虽然已将屋内物品搬出,但在屋内饲养犬只的行为仍然属于阻挠执行,如再不配合法院腾房,将要承担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责任。

  随后,承办人又走访了当地村委会,村委会表示愿意继续协助调解,劝说小岳履行法定义务。

  当承办人再次来到现场时,发现小岳已将房屋内的犬只、杂物等清空。4月7日,承办人将房屋交给了老岳夫妇。两位老人终于如愿以偿住进了自己的房子。

  至此,这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