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花溪路幼儿园开展“阅读月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3 10:0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君丽 卢娇娇 杨玉莹

  四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款款而至,风和日丽的春天向我们敞开怀抱。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围绕着“诗词”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幼诵读会”、“亲子诵读诗词”、“周五诗词故事会”以及“诗词大会”等一系列的阅读活动。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活动初期,阅读活动项目组的老师们根据幼儿园整体工作计划,制定了详实可行的阅读月活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4月11日,花溪路幼儿园全体师生举行了“第二届阅读月——诗词大会”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园内园外齐读书、读好书的浓厚书香氛围,使教师、幼儿及家长都能诵读经典古诗词,领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感受古诗词的语言美和意境美。

  师幼共读,书香满园

  活动中,各班教师利用晨间活动、区域活动时间,带领孩子们分享诗词故事、歌唱诗词儿歌,表演诗词内容,用多种方式传承经典文化。各班还开展了“班级图书漂流”、 “21天诵读打卡”、“师幼诵读会”、“亲子诵读诗词”、“周五诗词故事会”等系列的活动。让幼儿在诵读古诗词的同时,进一步的加深对古诗词的理解,增加自主诵读的愿望。与此同时,教师们也利用课余时间,拜读经典古诗词,并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体会,让古诗词的营养和能量浸润心田。

  吟中华诗词,诵古诗风韵

  4月22日上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班分散开来布置场地举行诗词大会。活动中,孩子们个个神采奕奕,投入地吟诵、稚嫩的表演、饱满的情感,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不时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孩子们你来我往的吟诵着诗词,徜徉在声韵汇成的河川里,用稚嫩的声音传达着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尽显小诗人的风采。舞台虽小,却承载着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热爱,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风韵,同时也让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为幼儿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幼儿的自信和勇气。

  虽然本次阅读月活动已经闭幕,但教师与幼儿的诵读之路并不会止步,还将持续下去。在今后的时光里,花溪路幼儿园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在孩子们的童年播下一粒诗词的花籽儿,让每个孩子从小沐浴在古诗词的阳光雨露中。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