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娇艳牡丹透屏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3 07:0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洛阳,各色牡丹次第开放。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4月的花期,游客不能直接前往园区观看牡丹。

    为了让大家一睹牡丹的芳容,4月6日起,洛阳精心策划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内容和年轻化的交互方式,带领网友“云赏牡丹”。活动启动后短短十多天,就吸引了法国、日本等15个国家89个地区的关注,海内外宾朋云端饱览牡丹盛放美景,在线共赏洛阳牡丹的魅力。□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杨柳/文图

    ●花开满屏 海内外15国宾朋在线共赏

    “足不出户就看了牡丹,为美丽的洛阳点赞!”……4月6日,“洛阳牡丹甲天下”全媒体直播活动启动,作为“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的重头戏,“洛阳牡丹甲天下”全媒体直播活动于4月6日至4月15日期间每天进行1小时全媒体直播,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洛阳各大牡丹观赏园、博物馆、旅游景区、“网红”打卡地等,带给网友“云赏牡丹、享游洛阳”的沉浸式体验。

    除全媒体直播活动外,活动还以慢直播、视频等形式,在一些牡丹观赏园内选择适合牡丹观赏的区域,为网友提供24小时直播实时看花体验,全景式展示绚丽的国色天香,让广大网友不出门就能在手机的方寸之间感受“牡丹花城”的魅力。

    “‘云赏牡丹’太棒了。”……活动开始第一天,就吸引了国内外很多网友的关注、转发、点赞、留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还在直播活动中亲自出镜,向观众介绍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牡丹园,该园内栽种的牡丹均由洛阳赠送,大使表达了对洛阳的感谢。洛阳友好城市法国图尔市、日本冈山市也发来视频,展示了洛阳赠予的牡丹花盛开的情况,传递了对洛阳牡丹的喜爱之情,以及对洛阳人民的美好祝福与期盼。活动获得了大家的喜爱,省市媒体创作的内容多样化的活动新闻,在多个平台持续发布。同时朋友圈推送,面向北京、上海、重庆、福州、厦门等89个重点城市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推送活动信息,使海内外游客共赏牡丹盛景。

    ●云赏牡丹 吸引超18亿人次围观

    除了能欣赏到好看的牡丹,活动还选取了洛阳的博物馆、旅游景区、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进行拍摄,在专题网络聚合平台页面进行视频播放,以精彩丰富的优质视频、栏目和互动性强的交互方式展示“好玩、好看、好吃、潮流”的全景洛阳。

    一时间,“洛阳牡丹”成为网络热搜词。全媒体直播活动的10天时间里,洛阳牡丹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2.85亿次,活动抖音平台话题#洛阳牡丹甲天下#视频播放量已达7亿次,洛阳牡丹相关话题6次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成为抖音全国热榜NO.1。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16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相继推出各类报道6400余条,为形式新颖的“云赏牡丹”活动点赞。

    活动也受到海外多家媒体的关注,相关新闻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发布。全媒体直播活动启动首日即被置顶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网首页,10天直播总浏览量超473万次,排名新华丝路2022年文旅类直播第一位,全面呈现了活动盛况,洛阳牡丹走向世界。

    据悉,5月5日前,“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还将继续以慢直播、视频等形式,让广大网友通过云端走进牡丹花海,品赏洛阳牡丹的国色天香,饱览洛阳大好春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