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妻子到医院孕检,警察丈夫在一线防疫,她把老公的坚守当成最好的胎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2 18:3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冯至尊 郗萌/文图

【核心提示】

“媳妇,我要对你说声抱歉,我不能陪你去孕检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近日,接到防疫一线执勤命令,洛阳市公安局伊滨经开分局庞村派出所副所长崔万里在电话中叮嘱怀孕的妻子。对于妻子段蔚璇来说,丈夫这已不知是第几次失约了。她非常理解支持爱人的工作,她让丈夫安心执勤,这是给即将出生宝宝的最好的“胎教”。

警察丈夫在一线防疫 妻子独自去医院孕检

3月24日这天,崔万里本来要陪妻子去做孕检,但他接到单位疫情防控执勤命令,要去二广高速伊滨收费执勤。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高速出入口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崔万里只好放弃陪妻子孕检的计划。

“媳妇,我要对你说声抱歉,自你怀孕以来,因为工作的繁忙我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前期的孕期检查我错过了太多次,每次都是让你独自一人去医院检查,我心里特别自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民警,疫情面前我要以身作则,责无旁贷执行命令!我只能说声对不起!”崔万里的妻子当时已经怀孕近5个月了,正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但疫情来势汹汹,接到防疫一线执勤命令后,崔万里与妻子商量,决定奔赴高速防疫卡点执勤。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在疫情防控一线,崔万里引导车辆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查看核酸检测报告,他一丝不苟地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

24小时值守,无论风雨,不分昼夜。困了,在卡点休息室小憩一会儿。饿了,一桶泡面、一个面包,便是一顿简餐,疫情防控卡点成了崔万里的第二个家。

由于来往的车辆及人员不仅多而且杂,而且检查过程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多了一份感染的风险,但崔万里从来不叫一声苦也不退缩,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登记备案,全程留痕。

“上下台阶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凉的东西,一定注意保暖!”原本答应好回家陪同妻子孕检的崔万里再次“爽约”。 由于不放心,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崔万里通过视频与怀孕的妻子进行交流。也许只有这样的碎碎叮嘱,才会减少他对妻子的愧疚之情。

理解支持警察 把丈夫的坚守当成宝宝最好的“胎教

“你安心工作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崔万里的妻子段蔚璇在视频中让丈夫放心。段蔚璇是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二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段蔚璇怀的是双胞胎,身子比较重,每天很辛苦。前段时间她孕吐比较厉害,在白天忙碌工作一天后,晚上下班后独自抽空去输液。完了之后回到家已是夜里11点多了。现在刚好点,又开始贫血,这些都是她一个人独自面对。丈夫工作比较忙,经常不回家。偶尔回来一次,也都是匆匆地来,很匆忙地离开。每次产检都是她一个人开车去医院,然后孤零零地排队等候,看到别的孕妇身边都有丈夫陪着,段蔚璇很羡慕,但作为医护人员,她更能理解警察丈夫的工作。

“待疫情结束,我一定多陪陪你。”崔万里向妻子表达歉意。“虽然每次孕检我都很羡慕有老公陪检的准妈妈,但我并不怪你,因为你是警察。现在正是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我全力支持你。这个关键时期我也不能拖后腿,我会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段蔚璇说,她会告诉肚子里的宝宝,爸爸是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人民警察。她让丈夫安心执勤,这就是给即将出生宝宝的最好“胎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