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督导”为春检护航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06:3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陈 军

    4月21日,国家电网河南电力(鄢陵供电抢修)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安全督查小组来到许昌鄢陵县望田镇新色东台区春检综合消缺施工现场,对现场“两票”执行情况、危险点预控、安全措施落实及特种作业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作业现场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筑牢施工作业安全网。这是春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安全督导”活动,全力护航“春检”安全稳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春检工作开始后,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注重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春检工作的全过程,组织开展“党建+安全督导”活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生产一线,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作业现场的责任优势,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为春检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活动中,该公司以 “党建+”为抓手,持续开展“三亮三比”、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活动,建立以党员为主的现场标准化作业督查队伍,强化“党建+”在春检安全生产中的组织和思想保障作用,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看党员,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在安全生产一线。春检现场,党员穿上红马甲,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示范效应,在工作中做到无违章指挥、无违章作业。紧盯老问题、严查新表现,杜绝走形式,严查做样子,切实做到党员身边零违章,守好安全底线。与此同时,常态化开展党员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党员员工中树立牢固的反违章安全思想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严格落实到岗到位监督制度,提前做好风险点分析预警,保证施工作业安全高效有序开展。此外,在施工现场,党员亮明身份,带头遵守各项安全规程,带头执行标准化作业,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认真监督现场作业各个环节,坚决落实现场作业“十不干”,对春检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票卡及各类作业指导书,落实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夯实各类工作基础,确保“两个百分之百”,筑牢安全防护堤。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以“党建+”为抓手,将春检与“党建+”工程有效融合,增强党建的“有效供给”,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让党旗在春检作业现场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督促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春检安全构筑坚实屏障,确保春检工作高效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