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滑县:加强城市防汛督导 确保群众安居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11:3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近日,滑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房产服务中心主任赵玲,局党组成员、人防事务中心主任马瑞涛,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曹世强以及住建局市政管理科、房产物业办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先后到自来水公司、梦想城、燃气公司,对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燃气、供水、污水及住宅小区防汛工作进行督导。

  在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和燃气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制定的应急预案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要求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员提高警惕,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保障正常供水供气。

  在住宅小区防汛督导现场,检查组一行与物业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对开展小区内的污水井、集水坑、化粪池、雨水井及各类管线、阀口、接口的排查工作进行指导;实地核查小区地下室出入口地面坡墙是否满足防汛需求,防汛物资是否准备齐全,是否存在其它防汛隐患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其限期整改。

  赵玲指出:物业服务企业是城市小区防汛的关键,要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证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小区安全度汛。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二是要落实好汛期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抢险物资准备充足。三是要保持配备相应人员,储备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切勿用而不备,确保居民安全度汛。四是定期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污水井、雨水井、水泵房等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排水及运行情况的排查监测。

  “下阶段,房产中心将密切跟踪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按防汛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小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林生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