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钱交8年了至今未入住!平顶山百余户居民急盼新房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0 19:37: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高君晓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昊宇 文图

“2014年就交钱了,想着孩子上小学方便些。现在孩子都小学毕业了,还没住上。”4月19日,平顶山市民刘女士向大象新闻记者反应,2014年平顶山市黄金花园小区还没开工,她就购买了6号楼的一套房子,并交了首付款。如今,8年过去了,楼已经完工,且五证齐全,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开发商迟迟不肯交房。

就此,大象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事件:交钱8年没住上新房

4月19日,记者在平顶山市黄金路黄金花园小区看到,刘女士所说的黄金花园小区目前只有两栋32层的高层住宅楼,分别是5号楼和6号楼,且5号楼已经有居民入住。

“这都8年了,5号楼去年都入住了,我们6号楼的房子还没有交房,啥时候才能住上新房啊?”看到记者,刘女士开始大倒苦水。

“当时我孩子才4岁,想着接送孩子方便才买这儿的房子,现在孩子都小学毕业了还没交房。”刘女士介绍说,2014年,黄金花园小区准备开发建设时,她就交了一笔首付款,是最早购买的一批。本想着过不了几年就能住上新房,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让她大跌眼镜。

记者了解到,黄金花园小区2015年开始开工建设,2017年5号楼、6号楼主体结构完工,2019年黄金花园5号楼完成竣工验收,6号楼却迟迟没有竣工验收。

“5号楼虽然竣工早,也是去年才开始交房,但不管咋说人家交房了。”刘女士说,2021年1月份,开发商河南广厦森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她补签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合同上显示,2021年6月30日前交付商品房。期间,李女士等人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原因,对方却是一拖再拖。

“眼看着就要住上新房了,结果又无限期地往后拖,难道要等到我孩子大学毕业才能住上?”刘女士无奈地说。

调查:涉及百余户居民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和刘女士一样购买6号楼房子的居民有近百户,购买时间虽不一样,但无一例外,都因为开发商无限期延后的交房日期,极大影响到了各自的生活。

“2017年,当时主体结构刚完工,我就按揭购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到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交房。”市民周女士说,2017年自己家孩子刚参加工作,工作地点就在黄金花园附近,为了方便孩子工作,她们举全家之力购买了一套房子给孩子当做婚房,没想到现在5年过去了依然没有交房。

“现在孙子都快出生了,房子还没有着落。”说到这里,周女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几年来她们无数次找开发商、职能部门反映问题,但是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黄金花园小区两栋楼五证齐全,那么为何还会推迟交房日期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开发商河南广厦森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牛姓负责人。

“咱这小区是原来的旧城改造项目,五证齐全。”这位负责人如是说。当被问及为何五证齐全还要拖延交房日期时,该负责人没有直接回应,只是一再强调,目前小区只剩下水电等一些收尾工程:“中间耽误儿了,特别是电这一块儿。不过现在电力设备已经安装好了,就等供电公司签字验收,电一送上,她们就可以装修了。”

职能部门:督促开发商加紧工期 尽快交房

2017年,黄金花园小区5、6号楼主体已经完工,为何却要等到2021年才开始承诺交房?随后,记者又来到卫东区住建局了解情况。

“主体都已经起来了,结果没有及时给施工方拨付工程款,双方打了几年官司。”该区住建局一位孙姓负责人说,5、6号楼主体结构完工后,只剩下水电消防等收尾工程。但是由于工程款等问题,施工方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同时开发商的账户被冻结,现在开发商败诉,案件已经走到执行阶段。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虽然账户被冻结,但是春节后,开发商又筹措了一部分资金开始进行水电等收尾工程。目前,这些工程也即将结束工期。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作为住建部门也将主动协调,并督促开发商加快工期,尽快交房。

采访中,开发商河南广厦森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也一再表达了对6号楼100多位购房者的歉意,并承诺尽快让购房者住上新房。

对于此事,大象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