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大赛”助力学生携带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9 14:33: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通讯员  徐春浩/文图

“这就是科学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毕业后,我想成为一名科技工作者, 努力打开科学奥妙的大门,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努力!”……4月17日,在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举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大赛”上,该校学生自行研发的“舞蹈机器人”“体操机械人”“唱歌机器人”等科创作品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跟随音乐的节拍、挥动发光的手臂、跳起呆萌的舞步……活动现场,忽闪着“大眼睛”的机器人,听从指令一会跟着音乐节拍跳起时下网络热曲,一会卖着萌问候身边的同学,“你们好,我跳得棒吧!”被吸引的同学们还不时上前摸下机器人的头,跟着它一起唱歌、跳舞,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比赛现场,“体操机器人”演示了“团体操”“健美操”,“舞蹈机器人”展示了“双人舞”“广场舞”等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在感悟科技神奇魅力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据介绍,大赛设有武术擂台、飞行器、舞蹈、体操等9个项目、79支队伍、237名队员,涵盖了电信、通信、自动化等20多个专业,汇集了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多门知识,综合性强、挑战性高,已成为大家洞察机器人前沿、催生产业智慧的理想平台。通过比赛,既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综合应用能力、提升大家的解决问题水平,又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大家的创新创造热情,助力他们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大赛不但可以让同学们体验科技活动的乐趣,也点亮了他们追求科学、链接未来的梦想,对引领青年群体一起追梦、筑梦、圆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英琦说,“希望同学们以机器人大赛为载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人生梦想,为发展我们的核心技术提供动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