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今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9 14:2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开展航空港实验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按照航空港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定于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检测时间和地点

4月19日上午8:30开始采样,下午16:00结束。请参检人员按照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到通知的检测点参加采样检测。

检测对象

航空港实验区内所有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有关要求

(一)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居住证)、手机(没有手机的,可委托联系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服从现场管理,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   

(二)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点采样的居民,请提前向社区(村)报备,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三)所有参检人员在采集完样本后,应及时返回居住地,实行24小时静态管理,不流动,不聚集。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四)封控区居民:1户1管,口咽,上门采检。

管控区居民:10:1,口咽,选择管控区内通风、空旷的适宜位置设置固定采样点,安排管控区居民逐村组、逐栋楼、分时段有序下楼检测。

(五)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可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七)因外出等原因不在航空港实验区域内的,可在公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