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9 08:5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始终将“珍视生命 从我做起”的企业文化安全理念融入在生产经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管理思想,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作为企业发展之基,努力为员工提供可靠的劳动安全保护措施,防患于未然;每一名员工都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视安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事事不忘安全,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通过开展正向激励,让作业人员不再对安全管理存有抵触心理,主动做到“三不伤害”,促进全体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从根本上降低和杜绝现场违章作业问题的发生,华中公司策划2022年度“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借此活动契机,进一步提升项目员工安全意识,降低不安全行为,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一线工人主观能动性,实现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中,通过安全监督部门对项目安全观察员培训,掌握现场安全生产知识,了解表彰卡发放的要求及标准后,佩戴“安全观察员”帽贴或佩戴安全观察员袖标上岗。安全观察员在现场安全巡检,发现符合发卡条件人员,确定个人行为安全并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在积攒足够的表彰卡后,可以兑换相应物品。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以往大多时候是以说教、培训、处罚为主,这使得现场工人容易产生一些抵触情绪,而“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的启动,将被动安全变为主动安全、将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将处罚变为奖励,正确引导工人发现不安全行为,鼓励工人及时提出合理安全建议,从而提高现场工人安全主动性,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每月获得表彰卡数量前三名的工人将会获得月度“行为安全之星”称号,并在表彰大会上给予奖励。

  此次开展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极具新颖性,项目施工现场的工人对此项活动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度,同时也为项目部管理人员与一线施工人员搭建起了沟通桥梁。从普通工人到施工班组,从项目管理层到各方联建单位,共同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进一步的重视,促进了全员行为安全,减少了工人的不安全行为,提高了工人主动参与安全活动的积极性。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项目部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不挂安全带的现象逐渐消失,工人安全意识得到提高,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事”,只要我们人人时刻牢记安全为天,充分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率、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始终把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规范操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岗位和环节,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和有效途径,明确安全与生产的关系,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企业将会在安全生产的保驾护航下,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