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讲好清廉故事,争做正直少年——管城区第六中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8 20:2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张力波

  清廉驻校园,清风润心田,为加快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学生心底种下清廉种子,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六中学在学校党委团委指导下,由德育处指导开展了“讲好清廉故事 争做正直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级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在主题班会课上通过宣讲典型清廉事迹,学习清廉人物精神,弘扬清廉文化,使学生进一步增强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养成道德高尚、廉洁正直、遵纪守法等良好品质。

  主题班会上,学生们欣赏了清廉人物的优秀事迹视频,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同时,也积极分享了古今清廉人物故事,深深被这种精神所感动。在古代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依然可以保持一身正气,清廉做人,做事,不忘本心,这是何等难得!老师们也适时引导,默默地将“清廉做人”的种子埋在了学生的心中。

  一位位小老师,在讲台上栩栩如生地讲述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传达着“以清廉正身”的优秀品质精神。八二班的苗漫君同学表示,“清廉乃人生正气,我会以这些清廉人物为榜样,做一名正直少年。”这句话铿锵有力,震慑着在场的每位同学的心灵。八一班的马伊梦同学也表示,“以前总以为清廉距离我很远,听了这些故事,我才明白原来清廉离我这么近,我也可以做到,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正直的少年。”话音一落,便引起了全班的掌声。

  这次主题班会,将“清廉,正直”深深刻在了学生的心中,提高了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为学校也营造了清廉正气的校园和谐氛围。

  相信清廉之风会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让我们为全社会的清廉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