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8 15:2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率,连日来,梧桐办事处持续打响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战”。辖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线督导落实 现场掌握动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向老人讲清楚‘老年人不是因为有基础病而不能接种疫苗,恰恰是因为有基础病所以才更应该及时接种疫苗’的道理,打消老人及家属们的认识误区,为他们细心做好服务。”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来到辖区各疫苗接种点现场督导疫苗接种时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自开展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以来,梧桐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多次前往辖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各村(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随时掌控现场动态变化,及时了解各村(社区)接种进度、接种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加速解决问题,落实落细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每周召开例会,压实工作责任。

  梧桐办事处积极谋划,定期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同时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定期督查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做好60岁以上人员、3-11岁儿童及加强针的接种,梧桐办事处在全区率先开展疫苗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

  宣传发动到位,全面营造良好接种氛围。

  为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利用网格化走访,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采取逐门逐户敲门通知,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接种禁忌加大宣传,引导老年人消除顾虑,积极配合。对未接种的居民再动员,为居民解答疑问。对于不在家的居民,“点对点”电话沟通,使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居民主动登记、接种。同时以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全覆盖的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通过广泛利用宣传册、微信公众号、室内外电子屏及科普视频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大疫苗接种宣传。

  “白天居民爱外出遛弯,入户走访总错过,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和老街坊志愿者一起,手拿疫苗接种宣传页,在社区内“巡逻”、在门岗值守、在周围人流密集处走动,向老年人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老街坊”都是居民老熟人,边唠嗑、边劝导,居民更容易接受。”红城社区负责人说。

  梧桐办事处将持续发力,细化疫苗接种服务,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为老年群众提供便利贴心、科学精准的接种服务,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