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5 20:53: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苏凤霞/图文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从小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4月14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由于疫情,各中队通过线上主题队会对队员们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分三项进行:队员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我们的国家》,认识了国家的名称、我们的国庆节、我们的国旗、国歌、首都等内容,知道了我们国家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二(2)中队的魏辰皓看完后说:“我们的国家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有56个民族……这些数字让我很骄傲,我热爱我们的国家!长大后我要努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队员们听了他的分享,纷纷鼓掌称赞。

  接着,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方面知识,队员们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身份。明白了:学习并传承传统文化,就是在保护文化安全;做好垃圾分类、植树造林,就是在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公共场合配合安检,疫情期间佩戴好口罩,就是在保护社会安全;不点不明链接,定期给电脑消毒,就是在保护网络安全……队员们用心学习,知道了国家安全看似遥远,其实就在身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动第三项:细看生活,列举具体事例,使队员们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例如:不能在军事区域随意拍照,也不要拍军事器械、军装等,更不能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在无意间可能就会泄露国家机密。再比如,不能将国外的植物、动物等私自带回国内,因为可能会给国内生态环境带来危害。

  活动最后,德育副主任高书启说:“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国家安全稳定,我们才能安心生活、学习。通过此次队会活动的开展,队员们都能学习到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意识到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今后,学校将继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利用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起守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