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学生主体地位 构建高效童真课堂——侯寨中心小学教育干部引领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4 17:2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露 图文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大力锻造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推进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4月13日上午,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聚焦学生主体地位,构建高效童真课堂”教育干部引领课活动。侯寨乡中心学校书记李素萍、侯寨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李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课例展示和主题研讨两部分组成。

  第一节课是由侯寨中心小学副校长郭娜带来的二年级语文课《亡羊补牢》,课堂中郭校长认真倾听学生回答、捕捉课堂生成并积极对待,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的学习所得。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目标意识强,活动环节具体、到位。把学生的非预设生成转化为自己的教学资源,用动态生成的观念,赋予课堂精彩。

  第二节课由侯寨中心小学副主任刘硕为大家讲授四年级语文《囊萤夜读》,刘主任以学生反复朗读文章的方式,体会并学习了文言文的阅读方法和技巧;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来领会文章主旨。整个教学过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在讨论中学生体会到古人热爱读书、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

  两节精彩的语文课后,执教教师对自己的课例进行解读及反思,前来听课的老师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及建议,现场教研气氛热烈。

  随后侯寨乡中心学校书记李素萍提出:课堂设计要以学生为主体,遵循学生认知发展规律,践行童趣童真的教育理念,以教育干部做引领,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追逐高效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侯寨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李娟对两节课例做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今后的课堂中,一切以学生为出发点,扎实教学,真正做到以教学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在“双减”政策下愉悦、自信的学习。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教育干部在教育教学中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此来引领全体教师充分关注学生主体、创新教法学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相信在追逐高效课堂的过程中,我们能欣赏更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