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樊振东拟被保送上海交大上热搜 保送名单中还有这些耳熟能详的冠军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13 17:4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网站发布了《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经相关招生院校、省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总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协会等审核,此次共有873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其中,“小胖”樊振东拟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冲上热搜,除樊振东外,名单中还有许多大家熟悉的体育冠军和运动员。

北京冬奥会旗手拟保送北体大,还有未来可期的短道速滑小将

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共取得9金4银2铜,奖牌数达到15枚,金牌数、奖牌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大象新闻记者在这次公示的名单中看到,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短道速滑小将张添翼,以及花样滑冰女单小将朱易均在列。

2002年出生的赵丹虽然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她以总成绩4分09秒52的成绩获得第9名,创下中国女子钢架雪车在冬奥赛场的最好成绩,也让钢架雪车项目走入大家的视野中。

(赵丹-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旗手 图源:全体育)

短道速滑小将张添翼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虽然不如武大靖和任子威这些前辈亮眼,但在目前国际滑联公布的短道速滑世界青年纪录中,张添翼的名字赫然在列。2020年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预赛中,张添翼以40秒331的成绩打破青年世界纪录,今年18岁的他,是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重点培养的后起之秀。

(张添翼-在2019年“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 图源:全体育)

凭“袋鼠摇”萌遍全网的奥运冠军管晨辰拟保送浙大 跳水冠军张家齐拟保送北体大

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的管晨辰,曾经凭借“袋鼠摇”的动作火遍全网,这个动作甚至还征服了现场部分体操教练和裁判。有些体操教练看到后,直接在场下开始模仿这个动作,金牌也毫无悬念落入管晨辰手中。

(管晨辰-东京奥运会体操平衡木项目“袋鼠摇手” 图源:全体育)

中国跳水队一直被大家称之为“梦之队”,持续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也一直闪耀在国际赛场,不断为国争光。张家齐作为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此次拟保送北京体育大学,与其他奥运冠军成为校友。

(张家齐-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左边是张家齐)图源:全体育)

此外,2000年出生的东京奥运会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姜冉馨,以及河南射击队小将张雨拟保送复旦大学。

在这份名单中,记者看到有帮助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拿到上赛季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的廖力生、金敬道,还有在今年女足亚洲杯决赛补时阶段,接替队长王珊珊助攻打入绝杀进球,帮助中国女足3比2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捧杯的冠军队员肖裕仪。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