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磨砺促花开 赛课展风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3 12:2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胡悦 刘欣雨 图文

  为响应二七区开展的“2022年度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质课评比活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促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于2022年4月12日举办了空讲课展示活动。学校教师踊跃报名、用心准备、各尽其才、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和高超的教学水平。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是旗帜,鼓舞斗志;又是灯塔,指引方向!榜样无处不在。马博思老师让学生自己发现榜样,走近榜样,理解新时代好少年应从哪些方面行动起来,同时,创设多种情境,让学生感受近距离的榜样,向榜样看齐,即刻行动起来,力争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刘杉杉老师执教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设置情境引导学生设计“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的构图。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马琦老师的《“蛋糕”做大了同时要分好》这节课,通过创设城市规划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感受“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的理论知识,使枯燥乏味的理论变得趣味盎然。

  朱国平老师教授《At the farm》创设参观MacDonald's farm的大情境,通过问题设置,层层闯关,在兴趣中引导学生进行文本学习。

  刘欣雨老师设计图形分类、观察特点、提出猜想、验证猜想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认识四边形。

  刘晓哲老师的《高个子和矮胖子》创设情境,以生动有趣的故事贯穿课题,符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

  王羡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活动形式多样,积极鼓励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和体验英语课堂。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合作等方式实现教学目标。教态亲切,语言具有亲和力,让学生轻松、自然地享受英语,感受新知。

  梅静静老师讲授的《食物链》通过调查、分析、分享来认识植物之间的食物关系,以及正确的表示食物链的方法。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赛课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有效方法,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更是推动学校有效课堂研究的一个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