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路小学:与经典相约 一起向未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2 12:4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毛昊昱 图文

  为落实“双减”政策,有效推进项目化学习,实施大单元整合下的语文探究活动,构建漓江路小学书香校园。2022年4月11日下午,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开展了“指向语文核心素养的项目化学习——第二届读书节活动设计”的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在副校长刘艳蕊的带领下,全校语文教师积极参加,紧扣“黄金标准PBL的核心项目设计要素”,以问题驱动为主线,以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通过搭建项目式学习的脚手架,为教师策划读书节活动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推进读书节活动的项目化实施。

  根据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我和 有个约会”,各年级以教研组为单位,针对“如何在班级开展读书活动”这一问题进行项目的初步设计。各组以问题为驱动,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小组分享:一年级以“我和 童谣 有个约会”为主题,以指导学生如何读好童谣为重点,做好三个关键步骤的实施;二年级“我和童话有个约会”,以怎样讲好童话故事为目的开展读书活动;三年级“我和寓言有个约会”在寓言故事续写、新编的同时,完成学习成果的展示;四年级“我和诗歌有个约会”在诗歌创编的过程中,丰富学生的想象,感悟诗歌的魅力。

  副校长刘艳蕊针对每个教研组的问题及时作出了指导。各组结合思考再次改进提升,完善了活动计划表、评价机制和可持续探究的方向。她总结:“基于语文学科的项目化学习不能丢弃了语文的本质,学习活动要指向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发展。这不仅落实了‘双减’政策,更是在真实的情境中激发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潜能,促进高阶思维的发展。”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研讨,有效提高了项目化学习的设计与实施的能力。

  漓江路小学项目化学习的开展,为师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愿漓小全体师生奋进在教改的路上,共赴美好,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