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洼刘社区:人间自有真情在 爱心捐助暖人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20:3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3月31日晚,居住在洼刘社区同玖平独自在家照顾孩子,上个厕所的功夫,孩子在学步车内滑行到一米多高的桌子旁,撞翻了他刚刚烧好的一壶开水,开水直接顺着孩子的脸洒了下来,导致孩子面部、脖子、肩膀、肚子严重烫伤,之后出现呼吸困难,他们立即赶往郑州市人民医院。入院时,孩子已经出现休克,直接住进重症监护室。一场意外,让一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面临高额的手术费用,让家境不好的这一家一筹莫展。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发放倡议书,积极宣传爱心传递)

  洼刘社区两委高度重视,决定向社区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倡导居民争当爱心排头兵,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并通过15个楼栋微信群广泛宣传,倡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这次“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同时,发动社区党员、代表、物业单位积极捐款帮扶,共同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图为社区干部、党员、物业人员到党群中心献出自已的爱心)

  4月9日早上8:00,募捐活动开始,社区干部、党员、物业工作人员、爱心居民,还有可爱的小朋友,纷纷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你一百,她五十……,慷慨解囊相助,还有一些不能来捐款现场的居民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等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委托捐款,助其减轻负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同宇泽宝宝早日得到治疗,早日康复。社区还发动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积极宣传发放宣传页,他们说,“我们同住一个小区,大家都是一家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同宇泽宝宝的情况,得到更多的爱心援助,希望同宇泽一家早日走出困境。”

  (图为可爱的小朋友们把自已的零花钱捐给同宇泽宝宝)

  (图为更多的爱心人士微信转账)

  “不要有思想负担,有困难与社区多联系,我们是一家人,小家有难,社区这个大家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洼刘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海辰说道。

  捐助活动持续两天,共募集善款22566元。洼刘社区“两委”代表大家将爱心善款送到同宇泽家人的手里,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图为社区“两委”代表大家把募集善款送到同宇泽家人手中)

  此次捐款活动让同宇泽一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区家人们的关爱,同时,在社区居民中凝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传递了互助友爱的正能量,为”文明社区,和谐洼刘”添彩发光。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