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干快上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6 11:2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写在信阳市羊山街道棚户区改造综合服务广场淮河大道通车之际

  塔吊高耸、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的一线工作者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走进信阳市羊山街道棚户区改造综合服务广场淮河大道项目施工现场,目之所及,处处是“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信阳市羊山街道棚户区改造综合服务广场项目按照业主要求增设淮河大道工程,工程建设初期,由于工程款回拨困难,加之信阳市持续大量降雨降雪,导致施工进度滞后。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困境,华中公司高度重视,由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与副总经济师孙佳伟联合牵头,工程部、预算部、安全部、技术质量部、物资部等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华中公司督导组,从许昌项目检查指导后连夜奔赴信阳施工现场,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督导组才回到职工宿舍,工程部负责人杨爽更是在现场与施工人员通宵奋战。

  风雨同舟齐奋进,大干抢工正当时。在公司督导组的统筹规划下,信阳羊山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优化交叉施工工序,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期,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不讲条件、不怕辛苦每天“钉”在施工现场,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讨论解决方案,为工程的顺利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保证了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建设。

  经过几天日夜奋战,累计投入人工700余人次,挖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平板振动器等近20台机械设备穿梭交叉施工,最终施工完成机动车道侧平石合计约2350米,三层沥青面层合计约26400平方米,绿化种植约800平方米,并于3月31日,淮河大道机动车道顺利建成通车。

  工期紧、步伐更紧,困难多、办法更多,要求高、标准更高。华中公司羊山项目部严格贯彻集团公司“干就干好 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认真落实公司质量管理各项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质量控制方案。全体建设者奋战一线,昼夜兼程,铆足干劲拼抢工期,与时间竞速、与工期赛跑,以高昂的斗志、火热的激情,投身大干热潮,以奔跑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

  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在接下来的施工作业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克服艰难险阻,汇聚点滴努力,为项目提质增效,争优创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项目后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王明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