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聚焦“度量”教学,发展学生量感—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积极参加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线上研修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1 12:5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牛培阳 图文

  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学教师的业务素质与能力,提高教育共同体数学教学工作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在管城区数学教研室的统筹安排下,3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积极参加了“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管城分站线上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主题是:聚焦“度量”教学,发展学生量感,由吴正宪老师进行线上指导。在本次活动中,共同体数学教师听了两场有关量感的说课,分别是认识时间,认识面积,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长处,以拓宽教育思维。吴正宪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入评析,并适时提出了什么是量感以及在教学设计中如何突显量感这两个问题,这也引起了线下数学教师的深入思考,大家共同在探讨交流中进步!而后,共同体数学教师认真聆听了吴正宪老师的讲座,认识到了图形与几何今后改革的方向,理解了量感的丰富内涵,填补了之前对于量感体会的欠缺,在如何培育学生量感与推理意识,周长、面积、体积大单元教学实践等方面都有了创新性的认识。这是一次有关数学量感教学思想认识上的进步!讲座后,又通过开放性的自主提问环节,大家与吴正宪老师进行了一场思想的碰撞,一起探讨了度量与测量的区别,量感到底是怎么来的等一系列问题,这真是一场数学交流的盛宴!与会的数学教师得到了数学教育补充的大满足,纷纷表示感谢能有这样的研修机会,刷新了自身对于量感教学的认知,以后会更加注重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

  通过线上研修活动,相信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在今后会准确把握图形与几何教学的改革方向,一定会让数学量感的教学课堂更精彩!会后,五里堡小学副校长杨雯感触也颇深,深切呼吁年轻教师要不断追求进步,向吴正宪及更多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学习,多阅读有益的专业书籍,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让学生“会想事,会做事”,致力于提升吴正宪老师所倡导的学生数学核心素养!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