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纪委纪检组督导救助物资发放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1 05:1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通讯员 王家林

    “这批救助物资是大米14000斤,这是东苑办事处、土柏岗办事处的入库数和出库数,还有领取人的签名。”“就是要这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每一笔都要是明白账,而不能是糊涂账。”“老乡,春节前您是否收到了政府发的冬春救助资金?”3月22日,开封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纪委纪检组开展了一轮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督导,几句简短的话语,汇报了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督导检查工作的方针,深入了解到群众的困难,确保支出和使用全过程透明可查、公开公平、规范有序。

    为推动救灾资金、物资使用规范,区纪委纪检组施亚菲组长聚焦监督重点,对救灾款物的接受、分配、审批、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救灾物资真正用在受灾群众身上、用在“刀刃”上。

    督导检查组采取“三查三看”方式,即:一查上级拨付物资台账建立情况,看是否做到底数清晰、记录翔实;二查救助物资分配方案情况,看是否坚持专款专用、专物专用原则;三查救助物资使用效果情况,看是否做到标准合理、分发到位、群众满意。通过紧盯救助款物管理使用的重点环节,进一步督促两个办事处做实做细救助款物发放“中间链”,防止出现“中梗阻”,筑牢救助款物调配使用纪律“堤坝”。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对已救助人员后续相关情况进行实时关注,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最困难的灾民、五保户、三无人员等困难群体手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中央、政府给予的温暖。”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副局长孙媛媛表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