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与阳性人员同桌就餐,沪上返回又与确诊病例同车,刻意逃避检查,鄢陵3人被拘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31 11:0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韩争强

3月30日,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鄢陵县居民刘某婷、郑某周、宋某被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分别行政拘留十日。

刘某婷与太康县阳性人员同桌就餐   回鄢陵后不落实防控措施

2022年3月22日,家住鄢陵县安陵镇祥瑞小区的刘某婷,在太康县王集乡焦堂村参加解某琳婚礼,中午与太康县阳性人员王某梅同桌就餐。当日返鄢后,刘某婷未按相关规定第一时间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备,不居家隔离、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给鄢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和风险。

郑某周从上海返回又与确诊病例同车   刻意逃避卡点回乡

2022年3月24日,鄢陵县彭店镇田岗村村民郑某周,从上海虹桥乘坐高铁到郑州东站,途中与南阳确诊病例李某同车厢。郑某周在郑州东站出站后,乘坐宋某的营运车辆返鄢,途中不走高速,转绕小路逃避疫情卡点检测。郑某周返鄢后,不按照鄢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没有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没有落实“三天两检”措施,不居家隔离,给鄢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和风险。

车主宋某载上海返回人员  刻意绕小路躲避卡点

2022年3月24日,经营鄢陵-郑州客运生意的鄢陵县安陵镇居民宋某,在郑州东站接到乘客郑某周,宋某驾驶车辆前往鄢陵途中,不走高速,转绕小路逃避疫情卡点检测,返鄢后不落实鄢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的管控措施,不报备、不居家隔离,造成疫情密接者没有得到有效管控,给鄢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和风险。

刘某婷、郑某周、宋某三人的行为已违反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鄢陵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鄢陵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2022年3月30日,分别对刘某婷、郑某周、宋某三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鄢陵县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公安机关将持续从快、从严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安全有序的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