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课堂教学“增效提质”,信息技术来赋能——郑州高新区针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开展区、校两级管理团队线上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6 19:46: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通讯员 谢伟丽/文图

  为扎实做好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3月23日~25日,郑州高新区组织区、校两级管理团队线上同步直播培训,先后邀请商丘师范学院教授、河南省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专家指导团队副组长王启明,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河南省省级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赵靓,教育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授课专家丁玉海,河南省信息化2.0工程专家组成员赵相文等多名专家进行授课。

  23日上午,王启明教授以《整校推进实施路径及要素》为主题进行能力提升工程2.0的政策解读和整校推进的实施路径进行详细讲解。让管理团队明确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目标任务、实施流程、工作重点等。同时为整校推进的实施指明了方向。

  23日下午,赵靓教授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两所学校的“整校推进”规划方案的分享为基础,通过问题总结、共性问题答疑、案例分享等方式对2.0项目整校推进规划方案进行深度打磨。

  24日上午,丁玉海老师的授课主题是《新技术支持下混合式校本教研》。他以“双减”为主线,从专业化教师——新时代教师成长必然选择;互联网技术——专业化教师成长必备素养;混合式教研——技术与专业成长深度融合三方面描绘了利用信息技术支持下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课堂和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混合校本教研后的成果分享。

  24日下午,《坚持极简主义理念 技术赋能教学创新》专题讲座为参训教师带来观念与技术的冲击。赵相文校长从极简主义理念、融合教学生态、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式、融合与赋能、反思与重构等方面分享了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全程以技术互动,带领参训教师在学习实践中体会技术赋予教学的创新。

  25日上午,技术支持团队基于高新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核心应用与29个微能力的结合与网络研修平台进行了功能介绍。下午,各校管理团队分组研制完善本校能力提升2.0工程“整校推进”规划方案。

  经过三天的培训,管理团队人员对能力提升工程2.0有了新的认识,了解政策,明晰路径,更新观念,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本次培训的启发下,管理团队定能修改完善符合本校实际的“整校推进”规划方案,帮助教师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为课堂教学“增效提质”。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