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闻后续|郑州自来水紧急向中牟输水,持续8天缺水局面得以缓解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4 19:3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

3月16日以来,作为中牟县城的唯一用水来源——南水北调输水管道连续三次爆管,致使整个中牟县城连续8天降压供水,5万多户自来水用户、30多万居民的正常用水受到严重影响。3月23日,大象新闻以《中牟县城连续八天降压供水:何时恢复正常供水? 带来什么启示?》为题,进行了报道,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4日上午9时,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向中牟城区输水,县城缺水局面得以极大缓解。

(郑州自来水临时敷设的供水管道)

自从3月16日开始降压供水后,中牟县城自来水用户受到严重影响,部分高层用户无水可用。3月22日,接到中牟县政府求援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连夜制定方案,指派郑州三强市政公司施工队抵达现场,从郑州城市供水主干管敷设一条临时管道与中牟县供水管道进行联通。

(管道接通)

“我们的供水主管道沿着万三路敷设,在万三公路与商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分水口处,临时开挖路面,向东紧急敷设一条57米长的管道,与中牟供水管网连通。经过24小时不间断施工,24日早上6点多具备通水条件,经与中牟协调,于上午9点开始向中牟输水。”郑州市三强市政公司第二项目部经理李建东说,为了确保中牟用水,郑州自来水采取多种措施,争取水量,每天可向中牟城区输水3万m³, 中牟城区的供水紧张局面得以极大缓解。

(打开阀门,开始向中牟输水)

“上午10点多来水了,直到现在家里都有水,但和以前相比,水压还是有点低。”中牟县化肥厂家属院的周先生说,不管咋说,有水总比没水强,还是挺高兴的。

家住中牟新县城府佑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住在五楼,今天没有断水,总算是可以缓口气了。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位于107国道东侧航空港区单家村附近的南水北调输水管道,还在抢修中。待这条管道抢修完毕通水后,中牟城区才能够完全恢复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