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湛河区: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4 17:4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胡清军 文图

近日,平顶山湛河区组织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支持企业获得信贷银企对接会”,由区金融局等责任局委与银行现场“会诊”企业融资难题,围绕纳税、信用、设备、资产、合同、上下游客户订单等方向,为企业“一企一策”定制方案或发展意见,推介了“纳税e贷”、“政采贷”“原e花”等多种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参会企业预计可获得授信近600万元。

今年以来,湛河区实施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四个专项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深化金融服务,不断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以乡(办)为单位组织专场银企对接会,邀请动员属地优质中小微企业参会;在对接会上发布优质融资项目以及惠企金融产品,听取银企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解决。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制定《湛河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施方案》,筛选出一批主业突出、成长性好、业绩优良、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审核后纳入区级后备企业资源库。利用微信工作群加强资本市场知识宣讲,举办企业上市挂牌知识讲座,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信心,定期组织现场指导培训,推进上市挂牌。

举办金融助企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开展金融加科技、三农等多种对接,加大优质企业、重点项目推介力度,切实提高信贷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掌握银企对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持续做好融资对接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重点项目长效对接服务机制,组建融资服务工作微信群,持续强化日常对接沟通;分类梳理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做好项目包装推介以及银企对接工作,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信贷途径和更丰富的信贷产品。针对项目建设实际需要,组织银行主动开展对接服务活动,引导银行推行“一企一策”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利用金融服务进企业和银企对接活动,已累计服务22家企业,推介金融产品43个,宣介省金融服务平台、信用融资平台100余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