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携手共战役!孟州核酸检测中的“志愿红”!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4 17:2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汤锐/文图

3月23日,孟州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该市各个核酸采样点,我们可以看到,除了身穿防护服的“大白”,还有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不辞辛劳,细心服务群众,耐心维护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他们就是最美志愿者。

 

为服务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孟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及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 纷纷投入到防疫一线,配合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核对信息、服务行动不便的群众等 ,用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力量,让“志愿红”成为孟州最美的风景。

孟州市法院“志愿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3月23日,孟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孟州市法院迅速响应,一方面督促本院干警和法院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完成检测,另一方面迅速组织20余名干警下沉一线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孟州市法院志愿者们一边进行“两码”查验、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采样检测速度。为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志愿者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分时分批计划组织引导居民整齐有序的排队,督促提醒居民排队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责任在肩,共克时艰。下一步,孟州市法院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在疫情防控大局中扛起法院担当,用情用心担当作为,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法院力量。

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孟州交通再扛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全力支持3月23日孟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孟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安航公交公司出动14台公交车辆和30余名党员干部及公交车长组建“战疫先锋队”,负责接送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检测设备。

从3月22日晚7点至23日凌晨3点,分批次将核酸检测物资500余件运送至11个乡镇办事处的核酸采样点。23日凌晨5时,又出动2辆公交车辆,将60余名医护人员安全运送至西虢、槐树等核酸采集点。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再次奔赴乡镇一线,担负起了检测物资和医务人员的返程运输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到哪里,交通运输就跟进到哪里,获得了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面对凛冽春寒,服务战疫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孟州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着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