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疫情无小事,防范于未然——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4 15:5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储巧艳/图文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由副校长刘蕾担任总指挥,大队辅导员冯甜甜担任副总指挥。演练前,副校长刘蕾召开了安排部署会,宣读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对演练时间、演练地点、演练流程等做了详细安排,确保演练顺利开展。

  演练活动分为两个场景依次进行。一是校门口错峰上学时发现学生发热处置模拟演练。为更全面、更及时地进行入校体温检测,学校门口设有专门的检测通道,每个通道各有一名护导老师负责测温。模拟中,学生前后间隔1. 5米,体温正常的学生测温完毕按照入班通道间隔1.5米有序入班。值周教师在测量一名同学体温时,发现其体温异常后迅速将其带到临时隔离点并及时上报学校,联系保健老师、家长。保健老师询问学生14天内有无旅居史、接触史情况,将详细情况登记在记录本。

  二是学生在上课时出现发烧、身体不适等症状,上课教师即刻暂停课堂教学,首先对该生进行询问和体温检测,立即联系班主任和保健员,并带该生到留观室进行隔离,询问学生14天内有无旅居史、接触史情况,将详细情况登记在记录本。保健老师立即上报学校防疫负责科室,随后对与“发热学生”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隔离观察,防止扩散,并对原教室进行消毒。班主任将学生送至校门口,要求家长去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痊愈后持核酸证明返校。

  演练中,各环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范流程采取了必要的防控措施,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做到精准把握疫情防控重难点,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