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商都小学:借信息培训春风 促教师素养提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2 17:2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曹优丽/图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和《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继续教育岗位培训》精神,进一步提升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帮助教师通过学习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由管城回族区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管城回族区中小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继续教育岗位培训于3月17至3月18日通过管城区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平台开展。郑州市管城区商都小学校长王旭霞、教导主任曹优丽、教导处副主任熊聪聪参与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上,专家团队介绍了当下教育信息化2.0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性,解读了“2.0是什么”“学校为什么要推进2.0工程”“学校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三个具体要求:一是尽快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二是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转变;三是通过三大转变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

  培训会议结束之后,王旭霞校长又召开了领导班子信息技术提升专题会议,再次强调了信息技术提升培训的重要性,突出发展智能教育,主动应对新技术浪潮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具体到操作层面,学校要通过构建新模式,促进信息化执行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依据商都小学实际情况研究规划,制定适合学校实施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整校推进规划》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商都小学信息化管理团队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的路径有了明确的方向,对任务的落实也充满了信心。相信,乘着“信息技术提升2.0“的列车,商都小学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